2012年9月1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14




Judah Exiled To Babylon

W5  2012-09-14 (25)

經文: 列王記下 25:27-30 猶大王約雅斤被擄後三十七年,巴比倫王以未米羅達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使猶大王約雅斤抬頭,提他出監;又對他說恩言,使他的位高過與他一同在巴比倫眾王的位,給他脫了囚服。他終身常在巴比倫王面前吃飯。王賜他所需用的食物,日日賜他一分,終身都是這樣。

默想: 雖 然列王記下二十五章所記載的,是南國猶大最終被巴比倫帝國滅亡,聖殿被焚燒,耶路撒冷城牆被拆毀,百姓被擄到巴比倫的悲慘結局。但是在約雅斤王被擄後第三 十七年,我們卻看到耶和華卻施行恩典,感動巴比倫王以未米羅達,使他提約雅斤出牢獄,賜他每日所需的食物。這讓我們看見耶和華的憐憫與慈悲,蓋過耶和華的 公義與審判。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已淪為附庸的猶大國,上主仍打發先知傳遞信息,西底家王卻仍不聽從(36:12),招致聖殿被毀,猶大亡國。試問,這對你有何警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