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18



Saved By Grace Through Faith

W2  2012-09-18 (2)

經文: 以弗所書 2:8-10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默想: 這段經文很清楚的說明,恩典、信心、與行善之間的關係。十字架救贖的恩典是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所完成的白白恩典。我們之所以能夠悔改認罪,並且用單純的信心,來相信主耶穌,以領受這個白白的恩典,乃是聖靈在我們心裡做了重生、更新的工作。因此,救恩與信心,都是來自上帝的賞賜,並不是出於人類自己的努力與成就。但是,藉著主耶穌在十字架所完成的代贖性公義 (vicarious righteousness),以及經由聖靈感動我們內心,相信十字架的福音所完成的恩賜性公義 (imputed righteousness),是讓我們得到因信稱義 (justification by faith)。這是本於信的恩典。這個恩典要在我們的生命中開始工作,轉化我們的生命 (transformation),讓我們有動機與動力,活出愛鄰如己與彼此相愛的生命,結出聖靈與福音的果子,這就是善行。這是由信成聖 (sanctification) 的一生學習成長的過程,這是致於信的恩典。求主幫助我,不要只是領受因信稱義的恩典,也要領受由信成聖的恩典。

題目: 基督出死入生,讓外邦人與猶太人,同享上帝的拯救,生命也在基督的生命裡合而為一,如此是上帝的大計畫,試問你是否有份於上主的大計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