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1



Mutual Submission

W5  2012-09-21 (5)

經文: 以弗所書 5:3-5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默想: 保羅在此提到有關話語與信仰的關係。保羅認為有關色情、無聊、或嘲諷的話語,都是不合宜的。信徒要常常說感恩的話。知足才會感恩。不知足就會陷入貪心。保羅認為貪心就與拜偶像一樣。貪心是十誡的最後一誡,拜偶像是十誡的第二誡。貪心就是對於上帝所創造與賞賜的禮物,不會知足與感恩,而是永無止境的企圖得到更多。如此,所貪圖的對象就會成為我們心中的偶像,主宰我們的生命。求主幫助我,讓我能夠常常知足感恩,常常說感恩的話。

題目: 保羅勸勉夫妻彼此順服,建立以基督為首的家庭,試問,在你的家庭裡,夫妻間是否以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