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04



Victorious King David

W4  2012-10-04 (代上18)

經文: 歷代志上 18:13-17 大衛在以東地設立防營,以東人就都歸服他。大衛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大衛作以色列眾人的王,又向眾民秉公行義。洗魯雅的兒子約押作元帥;亞希律的兒子約沙法作史官;亞希突的兒子撒督和亞比亞他的兒子亞希米勒作祭司長;沙威沙作書記;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統轄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大衛的眾子都在王的左右作領袖。

默想: 本段經文讓我們看到大衛王必須經過南征北討的慘烈戰爭,才能過建立他富強的國度。大衛王得到耶和華的祝福與保守,讓他每次出師都凱旋而歸。大衛王所統治的版圖也因此擴展,大衛在各個被他征服的地區設立防營。大衛在國內治理百姓是秉公行義。大衛王還授權他手下的文武百官、宗教歷史,都有人負責。如此才能夠建立一個可強可久的國度。求主幫助和平教會,能夠學習大衛的榜樣,奮力拓展上帝的國度,依照個人的恩賜,建立完善的組織制度。好讓和平教會能夠在上帝面前,蒙神悅納與祝福。

題目: 彌迦書說「伸張正義,實行不變的愛,謙卑地跟我們的上帝同行。」(6:8)而大衛正是「秉公行義」治理以色列民(v14)試問平民百姓的我們,如何實踐這裡所說的「秉公行義」?


--
由 Blogger 於 10/01/2012 07:43: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