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15

Yahweh Revealed To Solomon at Gibeon

W1 2012-10-15 (代下1) 

經文: 歷代志下 1:10 求你賜我智慧聰明,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默想: 當所羅門王在基遍向耶和華獻祭,耶和華就在夜間向所羅門王顯現,對所羅門王說,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彷彿耶和華開給所羅門王一張已經由耶和華簽好名字的空白支票,只要所羅門王填入數額,就可以去兌現了。所羅門王向耶和華所求的,並不是個人的榮華富貴,或是武功顯赫。所羅門王向耶和華所求的,是求耶和華賞賜給他智慧聰明,好讓他知道,要如何帶領與判斷眾多的以色列民。所羅門盼望知道,他當如何在以色列民前面出入。然後才求如何判斷以色列民。所羅門王的禱告,得到耶和華的悅納。因為所羅門王的心中,在意的是如何先學會管理自己,接著才是如何管理人民,這是一位領袖最重要的責任。求主教導我,讓我也像所羅門王一樣,學會如何管理自己的生命與生活,然後才能夠學會如何影響與帶領別人。

題目: 上主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甚麼?」所羅門不求富貴長壽,反求智慧聰明,好治理上主的百姓。試問,當上主賜我們夠用甚至富足且平順的生活時,我們願為上主做些什麼?


--
由 Blogger 於 10/15/2012 02:16: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