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25



King Jeroboam Set Up Calve Idol

W4  2012-10-25 (代下11)

經文: 歷代志下 11:14-15 利未人撇下他們的郊野和產業,來到猶大與耶路撒冷,是因耶羅波安和他的兒子拒絕他們,不許他們供祭司職分事奉耶和華。耶羅波安為邱壇、為鬼魔(原文作公山羊)、為自己所鑄造的牛犢設立祭司。

默想: 羅波安由於不能體恤百姓的困苦而失去民心,造成以色列十個支派叛離羅波安,轉而推舉耶羅波安為王。耶羅波安是因為耶和華派遣先知雅希亞去膏抹他為王的,但是,他被推舉為王之後,卻沒有專一敬拜侍奉耶和華,反而設立邱壇,驅逐利未人與祭司,自己另外鑄造牛犢、設立祭司,如此得罪耶和華,也種下北國以色列歷史中偶像崇拜的濫觴。求主保守我的心懷意念,能夠一生專一敬拜侍奉上帝,不要自己設立偶像。

題目: 以色列全境的祭司和利未人丟棄土地、財物,都遷移到南部猶大去,還有一些誠心尋求上主的人民跟隨利未人到耶路撒冷。試想:為了敬拜上主的緣故,你會放棄些什麼?


--
由 Blogger 於 10/22/2012 06:58: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