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29



 The War Between Jeroboam And Abijah

W1  2012-10-29 (代下13)

經文: 歷代志下 13:15 於是猶大人吶喊;猶大人吶喊的時候,神就使耶羅波安和以色列眾人敗在亞比雅與猶大人面前。

默想: 亞比雅率領猶大軍兵四十萬,在以法蓮的洗瑪臉山上擺陣,要與耶羅波安所帶領的以色列八十萬精兵打仗。亞比雅在陣前向耶羅波安所帶領的以色列軍兵精神喊話,數落耶羅波安與北國以色列的不是。耶羅波安卻是安排伏兵,前後包抄人數只有一半的猶大軍隊。當猶大軍隊發現自己被以色列軍隊包抄時,前後都走投無路,只有向天上的耶和華大聲吶喊求神拯救。上帝就出面,讓耶羅波安與他所帶領的以色列軍,大敗在猶大軍隊面前。當亞比雅在數落耶羅波安的不是時,卻沒有向耶和華承認,他的父親羅波安其實也是悖逆上帝的。亞比雅也跟他的父親一樣,並未專心敬拜耶和華。(參閱王上15:1-3) 讓南國猶大軍隊獲勝的,並非南國比北國討神歡喜,而是耶和華的慈悲與憐憫。求主保守我,當我在數落別人時,讓我也不要忘記自我反省。當上帝憐憫我,讓我順利或成功時,會謙卑向上帝感恩,不會因此沾沾自喜,自以為了不起。

題目: 南北之戰,以色列人被擊敗,猶太人戰勝,因他們依靠耶和華。試想:在你的人生戰場上,你依靠的是什麼?


--
由 Blogger 於 10/29/2012 03:27: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