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12

Death of Athaliah

W1 2012-11-12 (代下23) 

經文: 歷代志下 23:18 耶何耶大派官看守耶和華的殿,是在祭司利未人手下。這祭司利未人是大衛分派在耶和華殿中、照摩西律法上所寫的,給耶和華獻燔祭,又按大衛所定的例,歡樂歌唱。

默想: 耶何耶大是一位祭司,屬於利未支派,原來利未支派就是被耶和華揀選,專心在聖殿服侍。但是由於耶何耶大所處的時代,是王后雅他利亞屠殺王族,篡位為王的時代。耶何耶大與妻子約示巴冒生命的危險,把王子約阿施搶救出來,藏在聖殿中六年之久,躲避篡位為女王雅他利亞的謀殺。這是冒著生命危險的侍奉。第七年,耶何耶大判斷,時機應該已經成熟,他決定要進一步從消極的偷藏王子約阿施,躲避雅他利亞的追殺,轉而成為積極的密謀與組織革命團隊,企圖推翻雅他利亞的王朝,恢復大衛的王朝。這讓我想到台灣長老會過去到現在,一直積極參與台灣的政治處境,因而遭遇當朝政府的迫害。當耶何耶大的冒險革命成功之後,那些支持他革命的利未人便立刻回到他們原先的使命,在聖殿負責獻燔祭與敬拜讚美。求主保守我,在時代需要時,願意冒險回應時代的需要,當情況改善時,也知道立刻回復原先從神所領受的異象與使命。

題目: 耶和耶大密謀推翻篡位的亞她利雅,其中有軍隊的將領,利未人的首領與各族的族長,一同參與在其中,才順利完成計劃,讓大衛的子孫重回王朝。試想你是否有勇氣參與正義的改革或行動?


--
由 Blogger 於 11/12/2012 03:06: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