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21113



The Murder of Zechariah

W2  2012-11-13 (代下24)

經文: 歷代志下 24:20-22 那時,神的靈感動祭司耶何耶大的兒子撒迦利亞,他就站在上面對民說:「神如此說:你們為何干犯耶和華的誡命,以致不得亨通呢?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所以他也離棄你們。」眾民同心謀害撒迦利亞,就照王的吩咐,在耶和華殿的院內用石頭打死他。這樣,約阿施王不想念撒迦利亞的父親耶何耶大向自己所施的恩,殺了他的兒子。撒迦利亞臨死的時候說:「願耶和華鑒察伸冤!」

默想: 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約阿施王是在一歲時,父親亞哈謝前往北國以色列探望亞哈的兒子約蘭王,卻被耶戶所殺死。約阿施的祖母雅他利亞屠殺他自己的家族,篡位為女王。祭司耶何耶大與妻子約示巴冒生命危險把一歲的約阿施搶救出來,留一條活命,並冒生命危險將約阿施藏在聖殿中,逃避女王雅他利亞的追殺。在約阿施七歲時,又冒險與利未人以及個族長串連,發動革命,將雅他利亞女王處死,扶持約阿施登基為王。耶何耶大就像約阿施的養父一樣,將約阿施扶養長大,又把摩西的律法書拿來教導他,還為他取了兩個妻子。那裡知道,在耶何耶大年老去世之後,約阿施就離棄耶何耶大的教導,不再敬拜侍奉耶和華,轉而去敬拜偶像亞舍拉。耶何耶大的兒子撒迦利亞受到耶和華聖靈的感動,前往規勸約阿施王,沒有想到約阿施王不僅不聽他的規勸,還命令手下在耶和華聖殿院內,用石頭把撒迦利亞打死了。我想耶何耶大如果知道有這樣的下場,當年就不應該將襁褓中的約阿施搶救出來了。

題目: 耶何耶大去世,約阿施即離棄了上主,耶何耶大可稱是約阿施的屬靈導師。試想屬靈的長輩存在與否,會影響你跟隨上主嗎?


--
由 Blogger 於 11/12/2012 03:11: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