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23



King Hezekiah Prayed During Crisis

W5  2012-11-23 (代下32)

經文: 歷代志下 32:24-26 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就禱告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賜他一個兆頭。希西家卻沒有照他所蒙的恩報答耶和華;因他心裡驕傲,所以忿怒要臨到他和猶大並耶路撒冷。但希西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覺得心裡驕傲,就一同自卑,以致耶和華的忿怒在希西家的日子沒有臨到他們。

默想: 希西家王在宗教信仰方面,帶領猶大國專一敬拜侍奉耶和華,討神的歡喜。當他面臨強敵亞述王西拿基立率領大軍壓境圍攻耶路撒冷時,希西家王盡他所能做的加強耶路撒冷城的防衛城牆工程,他也用信仰的話語,鼓舞他手下軍兵的士氣,還在水利工程方面設法造成敵軍的不便。最後,希西家王與先知以賽亞到聖殿向耶和華呼求,結果耶和華差遣使者,進入亞述軍中,造成大量傷亡,亞述王西拿基立只好班師而歸回亞述,最後被自己兒子殺死。希西家王因此大得尊榮。希西家王得了重病,祈求耶和華而得到神的醫治,這一切的成功與勝利,卻造成希西家王的自覺驕傲,重下了失敗的因素。求主保守我,當上帝賞賜很多恩典,讓我一切順利成功時,我能夠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自己存感恩的心,更謙卑的與神同行。

題目: 亞述人恐嚇耶路撒冷百姓,說:「有哪些國家的神從我的手裡救過他們的國家?那麼,你們憑甚麼以為你們的上帝能救你們呢?」(v14)試想,當我們面對仇敵恐嚇時,是否能勇敢壯膽宣告,上主必然拯救?


--
由 Blogger 於 11/19/2012 12:32: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