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和平教會 牧函] 40天-真實的禁食


教會這週開始將推40天禁食禱告,

有人問:禁食需要早、中、晚都要嗎?也有人問:40天嗎?

或問:禁食禱告是不是比較有功效?禁食禱告的靈力是不是比較大?……

然而在聖經中,是有多處提到禁食禱告。

今日要與弟兄姐妹分享其中一處經文,是先知以賽亞論「真實的禁食」,記載在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12

「上主說:你要大聲喊叫,像號角那樣響亮,不要停止。要向我的子民以色列宣佈他們的罪狀。他們天天敬拜我,自以為喜歡我的道路,自以他們的國家是持守正義、服從我的法律的國家。他們要求我給他們公正的法律,表示他們喜歡敬拜我。」

以色列人問:「假如上主不注意我們,我們何必禁食呢?假如他不察看我們,我們何必自討苦吃呢?」

上主對他們說:「你們一邊禁食,一邊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欺壓工人。你們的禁食使你們更凶暴,以致吵鬧、打架。你們以為這樣的禁食會使我聽你們的禱告嗎?你們禁食的時候.虐待自己,垂頭喪氣,像快凋謝的花朵。你們在地上鋪麻布,撒灰,然後睡在上面。這就是禁食嗎?你們以為我會喜歡這樣的禁食嗎?

我所要的禁食是:解除那欺壓的鎖鏈和不公正的軛,釋放受壓迫的人。要把你們的食物分給飢餓的人;把你們的房屋開放給無家可歸的窮人;拿衣服給赤身露體的人;不要拒絕求助無門的親人。
這樣,我就喜歡你們,像晨曦那樣照耀你們;你們的創傷就能立刻得醫治。我要及時搭救你們。你們禱告,我一定應允;你們呼
求,我一定答應。

假如你們停止欺壓人,指責人,毀謗人;假如你們給飢餓的人吃,使窮困的人得滿足,你們四周的黑暗將變成光明,黑夜將成為白晝。我要繼續引導你們,以美物滿足你們,使你們強壯,在乾旱中得滋潤,像水源充足的果園,像永不乾涸的泉水。你們將在廢墟上重新建造,在原有根基上復興。你們的名將代代留傳,因為你們在廢墟中重建城牆,重修房屋。」

這是上主親自透過先知向以色列宣佈的一段話,同時也是在對我們說話,當我們要為著新堂獻上感恩的祭時,我們也要同心以禁食禱告的方式,回應上主的持續帶領我們,當我們感謝上帝賞賜我們有一個新的聖殿時,我們不可忘記,這殿是要成為「萬民禱告的殿」。

這殿也要成為神愛世人的殿。神親自、真實的來到人間愛世人,神看到世人如同沒有牧人的羊,就憐憫他們。如今我們也當如此行,以真實的行動去給予。當你看到你鄰舍的需要時,就如同耶穌當時看到世人的需要,就動了慈心,就憐憫他們,就伸手幫助他們。如今台灣還有九十九隻羊在就廄外,我們的教會如何成為他們的祝福呢?我們在歡欣迎接新殿的同時,我們也願更委身於基督,以真實的行動來向上主說,我們願意用禁食禱告與你更加密契,且用真實的行動來回應你的愛。

當如此行,你將對我們說:

這樣,我就喜歡你們,像晨曦那樣照耀你們;你們的創傷就能立刻得醫治。我要及時搭救你們。你們禱告,我一定應允;你們呼求,我一定答應。……。我要繼續引導你們,以美物滿足你們,使你們強壯,在乾旱中得滋潤,像水源充足的果園,像永不乾涸的泉水。

願我們40天真實禁食的禱告都蒙上主垂聽應允


--
由 Blogger 於 11/10/2012 12:40: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