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06



King Cyrus Allowed Return

W4  2012-12-06 (1)

經文: 以斯拉記 1:5-7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族長、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心的人,都起來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華的殿。他們四圍的人就拿銀器、金子、財物、牲畜、珍寶幫助他們(原文作堅固他們的手),另外還有甘心獻的禮物。古列王也將耶和華殿的器皿拿出來,這器皿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掠來、放在自己神之廟中的。

默想: 猶太人在亡國七十年之後,在人看來毫無可能之情況下,耶和華興起波斯王古列,消滅了巴比倫帝國,耶和華並且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讓他對於被他征服統治的各國人民,改採用懷柔政策。這種國際情勢的變換,彰顯出耶和華是全世界的主宰,君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21:1) 耶和華另外也激動被擄在巴比倫的猶太人政治宗教領袖們的心,讓他們願意離開已經安定居住的海外生活,迢迢千里回到故鄉,從事辛苦的聖殿重建工程,至於無法歸國參加的人,則心甘情願的把自己的資源捐出,參與建殿,波斯王古列自己,是把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掠來、放在自己神之廟中的金銀器皿都捐出來。感謝神,聖殿的重建是您興起各種不同的人,大家同心合意才能建造完成。

題目: 先知耶利米預言「歸國」的時候到了,波斯王就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上帝,又囑咐我為他建殿(v1-4),試想,你是否願意耐心等候上帝的時間來到?


--
由 Blogger 於 12/02/2012 06:49: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