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10



King Artaxerxes Read The Letter

W1  2012-12-10 (4)


經文: 以斯拉記 4:1-4 猶大和便雅憫的敵人聽說被擄歸回的人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建造殿宇,就去見所羅巴伯和以色列的族長,對他們說:「請容我們與你們一同建造;因為我們尋求你們的神,與你們一樣。自從亞述王以撒哈頓帶我們上這地以來,我們常祭祀神。」但所羅巴伯、耶書亞,和其餘以色列的族長對他們說:「我們建造神的殿與你們無干,我們自己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協力建造,是照波斯王古列所吩咐的。」那地的民,就在猶大人建造的時候,使他們的手發軟,擾亂他們。

默想: 這段經文透露出一個很微妙的信息。猶大與便雅憫的敵人來見所羅巴伯與以色列族長,要求參與聖殿的建造,卻被所羅巴伯與以色列各族長回絕,結果是這些人就來擾亂與攔阻聖殿的重建。我們無法深入瞭解這些人來請求參與建造聖殿時內心確實的想法為何。我們也不知道後來這些人來擾亂與攔阻聖殿重建工程進行的動機是如何。但是,有關教會各項侍奉的參與,是要歡迎所有願意侍奉的人都來參與,或是要嚴格規定只有受過洗的基督徒才能參與。不同的教會有不同的作法。我們的教會是採取比較寬鬆鼓勵的作法。願神教導我們,讓我們明白在聖工服侍上面,要如何邀請人來參與才是合神心意、討神歡喜。

題目: 「當地的居民就想阻止並恐嚇猶太人,不讓他們建造」,試想服侍中遇到阻撓時,你會如何面對?


--
由 草戊尚土 於 12/09/2012 01:09: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