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11



King Darius Signed Decree

W2  2012-12-11 (5)


經文: 以斯拉記 5:1-2 那時,先知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奉以色列神的名向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大人說勸勉的話。於是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都起來動手建造耶路撒冷神的殿,有神的先知在那裡幫助他們。

默想: 猶太人被擄歸回,重建聖殿,由於與鄰近人民關係不好,以致於遭到他們上奏波斯王亞達薛西下令停工。一直停到改朝換代,大利烏王在位,河西總督也換人之後,在先知哈該與撒迦利亞的鼓勵之下,所羅巴伯與領袖們才又動工,繼續進行聖殿重建的工程。這回河西總督達乃的處理看來比以前的省長利宏對於猶大人較為友善與寬厚。達乃對於猶大人的重建聖殿還是心存疑慮,但是他先來請教猶大人與重建聖殿相關的資訊,然後他沒有強迫猶大人立刻,而是把猶大人所提出的資訊上呈烏利亞王,請烏利亞王明查後降旨曉諭。以前的省長利宏是以造謠抹黑的手腕騙取不明事理的亞達薛西下令停工的結果。求主幫助我,當對事情有疑慮時,會採取比較友善信任的態度來回應與處置。

題目: 從聖殿被迫停工到重新動工,經過一段時間。在這其中上主仍看顧保守猶太人(v5)。試想當你陷入困境,感受不到上帝時,你是否仍然相信上帝與你同在?


--
由 草戊尚土 於 12/09/2012 01:11: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