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14


Ezra Cried In The Temple

W5  2012-12-14 (9)


經文: 以斯拉記 9:3-6 我一聽見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拔了頭髮和鬍鬚,驚懼憂悶而坐。凡為以色列神言語戰兢的,都因這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聚集到我這裡來。我就驚懼憂悶而坐,直到獻晚祭的時候。獻晚祭的時候我起來,心中愁苦,穿著撕裂的衣袍,雙膝跪下向耶和華我的神舉手,說:「我的神啊,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神仰面;因為我們的罪孽滅頂,我們的罪惡滔天。

默想: 以斯拉聽見以色列百姓與異族通婚,得罪耶和華,他用撕裂自己的外袍與拔下自己的頭髮鬍鬚,坐在聖殿前面廣場,一直等到獻晚祭的時刻,當虔誠的以色列民聚集到聖殿前廣場來參加獻晚祭的禱告會時,都會發現以斯拉衣服撕裂、披頭散髮滿面悲愴的樣子。就在這樣的氛圍中,獻晚祭的時刻,以斯拉才當眾發出他的禱告。以斯拉的禱告並不是向耶和華控訴以色列百姓的犯罪,而是自己認同以色列人中的一份子,為整體以色列人在神面前認罪禱告。求主保守我,當我看到有人犯罪時,不要以譴責的眼光到神面前控訴該犯罪的人,求神彰顯公義的審判,而是願意謙卑認同罪人,向神祈求憐恤與赦免的恩典。

題目: 當以斯拉知道民中有人得罪上主時,他悲憤地撕裂衣服,跪下為他們禱告。(v1-15)試想你是曾迫切為軟弱的同工及跌倒的弟兄姐妹代求嗎?


--
由 草戊尚土 於 12/09/2012 11:44: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