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24

Nehemiah Surveyed the Ruins of Jerusalem City Wall

W1 2012-12-24 (尼2) 

經文: 尼希米記 2:17-18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

默想: 尼希米聽到耶路撒冷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火焚燒,內心為此感到哀傷,於是他從外地歸國,想要重建城牆。首先,他必須能夠激起當地猶大人對於重建城牆的負擔。他雖然長期住在遠方的波斯,卻在聽見來自故鄉同胞分享故鄉耶路撒冷城的荒涼景況時,就感同身受,因此,他先訴諸當地鄉親的個人實際體驗。耶利米告訴當地猶太人,耶路撒冷的荒涼是你們都親眼看見的。另人感到嘆息的,是耳聞的內心充滿負擔,眼見的卻是無動於衷。尼希米又與他們分享他在波斯國王面前所蒙受的支持,都是來自耶和華的恩典,這樣的分享也激起了當地猶大人願意投入重建聖殿的意願。尼希米先是邀請當地猶大人說,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後來,我們看到的是,當地猶大人自動回應尼希米的邀請,向尼希米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同心一意的,奮勇做這善工。感謝主的恩典,在三年多以前,上帝也在我們的心中,興起了重建聖殿的心願,我們也是同心一意的,大家一起參與聖殿重建的善工。上個主日,我們以感恩的心,回到重建完成的新堂,舉行第一次的慶祝聖誕聯合主日崇拜。感謝讚美主的恩典。

題目: 尼希米是個禱告的人,也是有行動的人,他回到耶路撒冷的第三天夜晚,即密探城牆的實際情況。(11-16節)試想:你是否用行動來回應向神的禱告?


--
由 Blogger 於 12/23/2012 11:43: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