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28


Threatening Letter From Samballat

W5  2012-12-28 (6, 7:1-6)


經文: 尼希米記 6:10-14 我到了米希大別的孫子、第來雅的兒子示瑪雅家裡;那時,他閉門不出。他說:「我們不如在神的殿裡會面,將殿門關鎖;因為他們要來殺你,就是夜裡來殺你。」我說:「像我這樣的人豈要逃跑呢?像我這樣的人豈能進入殿裡保全生命呢?我不進去!」我看明神沒有差遣他,是他自己說這話攻擊我,是多比雅和參巴拉賄買了他。賄買他的緣故,是要叫我懼怕,依從他犯罪,他們好傳揚惡言毀謗我。我的神啊,多比雅、參巴拉、女先知挪亞底,和其餘的先知要叫我懼怕,求你記念他們所行的這些事。

默想: 尼希米帶領猶大人重建城牆,雖然遇見內憂外患,他還是勇往直前,快要完成之前,敵人竟然收買先知與祭司,來引誘尼希米犯罪。示瑪雅可能是一位能夠進入聖殿的祭司,他利用敵人放出風聲,要謀害尼希米的傳言,要引誘尼希米隨他躲入聖殿裡面。表面上看來,他是要保護尼希米,免受敵人的暗殺。但是,因為尼希米是省長,並不是祭司,是不能進入聖殿聖所的。如果尼希米聽了示瑪雅的引誘,跟隨他進入聖殿,尼希米就犯了罪,將會失去猶大人對尼希米的尊重,甚至可能因此被判死刑而喪失生命。感謝神的恩典,讓尼希米有智慧聰明,能夠看透示瑪雅的陰謀而沒有上當。求主幫助我,能有智慧聰明,看清楚別人要陷害我的各種陰謀,不輕易被騙上當。

題目: ……整個城牆完工,周圍鄰國那些敵人聽到了,覺得很丟臉;這工程的完成是由於上帝的幫助。」(15-16)試想:你是否曾完成上帝的事工,而讓仇敵感到羞愧?


--
由 Blogger 於 12/24/2012 12:43: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