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18約翰福音10


我是好牧人
 
W5 2013-01-18 (約10)

經文: 約翰福音十7-11
 7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8 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默想: 一般而言,好的醫生不用為病患捨命,好的老師不用為學生捨命,好的司機也不用替乘客捨命。在平常,好的牧師也不見得就是要為會友捨命。想像一下,如果在曠野裡,有一個好的牧羊人,在野獸的攻擊下,真的為羊捨命了,那麼這些羊就成了沒有牧者的羊群,會流離失所。一個真正好的牧羊人,最重要的是不是遇到危險的時候,為羊捨命,而是避免讓羊群進入危險被攻擊之地。所以,耶穌這裡所說的:「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其實不是指一般的牧羊人所需要的特質,而是有一個特殊的意義,就是指向耶穌在十字架上要為我們的罪而死,其他任何的牧人都不能做到這一點,也不需要做到這一點。「好牧人為羊捨命」實在的意思是:耶穌死在「上帝的忿怒」之下,為我們贖罪。我們要避免將這段經文了解成,耶穌是死在「魔鬼」之下,或是死在羅馬人與彼拉多的手下。這段經文所告訴我們的: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乃是「存心順服,以致於死」(腓二8),因他為我們捨命,代替我們的刑罰,止息了上帝的忿怒。如同以賽亞書所說:「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五十三5)
題目: 從本章經文中你看到好牧人與羊之間有那些互動呢?


--
由 Blogger 於 1/13/2013 12:53: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