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30約翰福音18


耶穌說:收刀入鞘吧

W2 2013-01-30 (約18)

經文:約翰十七3-12
18:3 猶大領了一隊兵,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拿著燈籠、火把、兵器,就來到園裡。
18:4 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對他們說:「你們找誰?」
18:5 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裡。
18:6 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18:7 他又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說:「找拿撒勒人耶穌。」
18:8 耶穌說:「我已經告訴你們,我就是。你們若找我,就讓這些人去吧。」
18:9 這要應驗耶穌從前的話,說:「你所賜給我的人,我沒有失落一個。」
18:10 西門•彼得帶著一把刀,就拔出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那僕人名叫馬勒古。
18:11 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
18:12 那隊兵和千夫長,並猶太人的差役就拿住耶穌,把他捆綁了。

默想: 當那穌要被捕的前夕,彼得曾經顯現出相當的勇氣,當大隊人馬出現要來捉拿耶穌時,彼得沒有害怕,他拿刀向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所以當耶穌預言,彼得會三次不認主,彼得是如何都不認為自己會做出這種事。在他的心中,如果耶穌被殺,他也願意一同赴死。但是當耶穌被審問的時候,彼得卻因為害怕,而三次不認主。
有時候我們會像彼得這樣,認為自己的信心已經很堅定了,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也能夠站立得穩。但是如同彼得一樣,我們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輕看別人的軟弱。因為我們不一定知道知道,自己在壓力、恐懼、害怕的處境中,我們會如何回應。求主幫助我們勝過我們的軟弱,也幫助我們,知道自己其實是有限的,不是我們的信心充足,而是上帝憐憫我們,不叫我們遇見不能面對的試驗。不然,我們都有可能像彼得一樣,跌倒、失敗。
 

題目: 你對彼得在本章經文中的經歷有何感想?


--
由 Blogger 於 1/27/2013 09:48: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