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10 約翰福音4


耶穌與撒瑪利亞井邊的婦女談道

W1 2013-01-10 約翰福音4


經文: 約四7-9
4:7-9 有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撒馬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馬利亞人沒有來往。

默想:耶穌有他肉身的需要,他也會渴,當他口渴的時候,他不是自己行神蹟來滿足自己的需求。反而是向這位井邊的婦女尋求幫助。耶穌透過尋求他人幫助來建立傳福音的管道,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事實上耶穌可以依照當時人的習慣從約旦河東岸去到加利利,而不必經過與猶太人不相往來的撒瑪利亞。但是,耶穌不但來了,而沒有拒絕撒瑪利亞人還向她尋求幫助。
另外,當時的男女其實也不太方便在任意的有所接觸,耶穌這樣地與這位婦人講話,有可能引起保守人士的議論,但是耶穌還是主動的與她交談。以致於她驚訝地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要水喝呢?」這是耶穌的主動,甚至排除困難,讓我們看到,他為了傳福音願意去做別人不願,也沒有想到的事。我們有時候會不會太拘泥於自己的名聲、地位甚至是基督徒的身份,而失去了主動傳福音的機會呢?

題目: 主耶穌如何帶領撒馬利亞敘加城門外雅各井旁這位無名婦女的靈命改變呢?




--
由 Blogger 於 1/05/2013 10:31: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