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219帖前1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
W2 2013-02-19 (帖前1)

經文:帖前一1-10
1:5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1:6 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1:7 甚至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
1:8 因為主的道從你們那裡已經傳揚出來。你們向 神的信心不但在馬其頓和亞該亞,就是在各處也都傳開了,所以不用我們說甚麼話。
1:9 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裡,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 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 神,
1:10 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

默想: 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有著「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可以說他們是俱有「信、望、愛」三種信仰的美德。
其次保羅稱許他們是馬其頓與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因為他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了我們,也效法了主(6)。「因為主的道從你們那裡已經傳道出來(8);「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裡,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上帝,要服侍那又真又活的上帝,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9-10)這些都是帖撒羅尼迦教會聽到福音後,所展現出的美好見證。
事實上,每一個初信的人,若能在「離棄偶像」、「服侍神」、「等候基督再來」這三件事上有見證,就能讓別人查覺到我們生命有真實的改變。

題目: 帖撒羅尼迦教會聽到福音之後有那些美好的見證呢?



--
由 Blogger 於 2/17/2013 07:51: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