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221帖前3


保羅與提摩太

W4 2013-02-21 (帖前3)
經文:

3:1 我們既不能再忍,就願意獨自等在雅典,
3:2 打發我們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作 神執事的(作神執事的:有古卷是與神同工的)提摩太前去,堅固你們,並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你們,
3:3 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
3:4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預先告訴你們,我們必受患難,以後果然應驗了,你們也知道。
3:5 為此,我既不能再忍,就打發人去,要曉得你們的信心如何,恐怕那誘惑人的到底誘惑了你們,叫我們的勞苦歸於徒然。
3:6 但提摩太剛才從你們那裡回來,將你們信心和愛心的好消息報給我們,又說你們常常記念我們,切切地想見我們,如同我們想見你們一樣。
3:7 所以,弟兄們,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
3:8 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我們就活了。
3:9 我們在 神面前,因著你們甚是喜樂;為這一切喜樂,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 神呢?
3:10 我們晝夜切切地祈求,要見你們的面,補滿你們信心的不足。
3:11 願 神─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裡去。
3:12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
3:13 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 神面前,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


默想: 帖撒羅尼迦教會正在遭受患難,身為一位牧者,保羅很希望能夠幫助帖撒羅尼迦的兄姐,所以他不能容受教會被那些誘惑人心之人所破壞。為此保羅特別打發了提摩太去堅固他們(2),同時保羅也提醒帖撒羅尼迦的信徒們,「受患難是命定的」,好叫他們在患難中,不致動搖。(3-4)保羅也向教會的弟兄姐妹分享,他自己也是在患難中的,但是他雖然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卻因為看見帖撒羅尼迦的弟兄姐妹是有信心的,就得了很大的安慰與喜樂,(6-9)保羅以此來勉勵帖撒羅尼迦的信徒不要在患難中失去了信心。同時,保羅也不忘記提醒帖撒羅尼迦的信徒,他是一直在為他們禱告,使他們在主再來的時候,可以成為聖潔,無可責備。(12-13)從這段保羅寫給帖撒羅尼迦信徒的語話中,我們可以看到,保羅那種牧者的心腸,他關心這些在患難中的信徒,並以自己為榜樣,勉勵他們在患難中,不要失去信心。
 

題目: 保羅如何牧養不在身邊且受患難的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呢?



--
由 Blogger 於 2/19/2013 11:43: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