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222帖前4


主再來,信徒被提

 W5 2013-02-22 (帖前4)
經文:
 4:13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4:14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 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
4:15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4:16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4:17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4:18 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默想: 保羅在這裡提醒帖撒羅尼迦的信徒要「成為聖潔,遠避淫行。」可能在他們的教會中,有人並沒有守住自己尊貴的身體,而放縱私慾邪情,如同那些不認識上帝的外邦人一樣。所以保羅勉他們,上帝的旨意是要我們「成為聖潔」(7)若有人在這樣的事情上,棄絕了聖潔的教訓,就是棄絕那賜聖靈給我們的上帝。(8)
然後保羅提醒他們要「弟兄們相愛」,要明白上帝的教訓就是要我們「彼此相愛」;保羅會這樣提醒他們,很可能正是他們當中,並沒有做到切實相愛,可能有一些人常常批評別人,所以保羅要他們「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11)
最後,有一些人可能期望主耶穌的早日再臨,但是時間一久了,他們的內心開始起了疑惑,特別是面對一些信主年長的弟兄,在還沒有等候到主再臨的時候,就「安息」了,這些活著的人,可能想,那麼這些主還沒有再來,就已經死了的人,他們將來是否能夠與主再相見。面對初代教會的這種疑惑,保羅不希望他們憂傷,而失去指望。(13)他教導信徒,那些已死的信徒,是在主裡睡了,會在我們活著的人之先。(15)將來主再臨的時候,他們將會復活,與我們一起被提,在空中與主相遇,然後永遠與主同在。(17)


題目: 從本章經文中你發現帖撒羅尼迦教會可能面對那些問題呢?



--
由 Blogger 於 2/19/2013 11:50: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