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227約伯記2


 約伯與他的妻子

W3 2013-02-27 (約伯記2) 
經文:
2:9 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 神,死了吧!」
2:10 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一樣。噯!難道我們從 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

默想: 約伯所遭受到的苦難,其實也是他妻子所遭遇的苦難,約伯一夕間失去所有的財產,失去所有的兒女。他的太太也是一夕間失去所有的財產與兒女。所以我們不要簡單地認為約伯的太太在這裡只是一個抱怨上帝,責怪上帝的不幫忙,或只是講一些沒有信心的話。我們相信,身為一個母親,失去兒女的痛苦,絕對不會比父親來得少一點。在第一次的災難中,約伯的妻子,並沒有發出任何的怨言。當約伯第二次受到打擊時,雖然災難不是臨到約伯妻子的身上,不過,我們可以想像,原本自己的丈夫在「東方人中為至大」如今卻落入這般光景。身為妻子的人,不可能在那裡涼快過日子,她內心中的痛苦、壓力,絕不比約伯來得小。
身為一個妻子,她的言論是站在替自己的丈夫著想,她為了自己的丈夫好,所以建議他放棄他的純正、上帝。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約伯的純正並沒有為他帶來好處;那些敗壞的人,都沒有他這麼慘的遭遇,在一般人的反應中,「好人沒好報」那幹嘛要當好人呢?另外,約伯一心仰望上帝,但是依靠上帝的人卻有如此悲慘的苦難,約伯所仰望的神在那裡呢?若這位上帝不看顧或沒有能力保守約伯,約伯為何要持續地依靠上帝?約伯的太太或許認為當他在這樣的苦難中,需要做什麼來讓心境得著撫平。其中可以做的就是離開他所持守的純正與上帝,至少內心會比較好過一點。而不是在苦難中,苦苦地哀求上帝,卻得不著任何的回應。


題目: 約伯的妻子與三位朋友,對於約伯所遭遇的苦難,有何不同的反應呢?




--
由 Blogger 於 2/26/2013 12:23: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