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311約伯記10

 
 不要定我有罪,要指示我,你為何與我爭辯?

 W1 2013-03-011 (約伯記10) 
經文
10:17 你重立見證攻擊我,向我加增惱怒,如軍兵更換著攻擊我。
10:18 你為何使我出母胎呢?不如我當時氣絕,無人得見我;
10:19 這樣,就如沒有我一般,一出母胎就被送入墳墓。
10:20 我的日子不是甚少嗎?求你停手寬容我,叫我在往而不返之先─就是往黑暗和死蔭之地以先─可以稍得暢快。


默想: 約伯在苦難中,發出了喊叫,看起來他似乎在向上帝抗議。對約伯而言,他所認識的上帝是大有能力的;同時也是良善的。他宣告上帝是創造的上帝,是掌管一切的上帝。但是,約伯卻活在禍害中,他認為這些事件的發生,必然是上帝所允許。這是一個事實而,約伯在這其中,無法理解上帝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上帝是為了毀滅他而造造了自己?約伯無法了解,上帝明明有能力掌管這一切,但是,這些苦難卻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他無法了解上帝的作為,只能向上帝禱告,讓自己在面對死亡之前,減少這一些痛苦。(20-21)我們的生命也常常經歷這種信仰的困惑,上帝不是愛的上帝嗎?上帝不是全能的上帝嗎?那為什麼上帝允許這麼多的苦難臨到我們呢?為什麼我們所認識那位愛的上帝,卻常常和我們所經歷痛苦,這不是矛盾嗎?我們實在無法明白上帝的作為,也提不出合理的解釋,這就是約伯的困惑。在這種困惑之中,約伯甚至厭棄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這並不是說他想要自殺,他只是求上帝取去他的生命)。他自覺自己的生命或許快到終點了,他內心的祈求只剩下,上帝讓他在去逝之前,能夠停去這些災難,好讓他稍得暢快一些。

題目: 在本章經文中,約伯向神抗議,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3/10/2013 11:11: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