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315約伯記14


感受人生苦短的約伯

W5 2013-03-015 (約伯記14) 
4:1 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
14:2 出來如花,又被割下,飛去如影,不能存留。
14:3 這樣的人你豈睜眼看他嗎?又叫我來受審嗎?
14:4 誰能使潔淨之物出於污穢之中呢?無論誰也不能!
14:5 人的日子既然限定,他的月數在你那裡,你也派定他的界限,使他不能越過,
14:6 便求你轉眼不看他,使他得歇息,直等他像雇工人完畢他的日子。


默想: 約伯覺得人生苦短甚至不如一朵容易凋謝的花朵,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如影子飛逝,去日苦多,實在沒有什麼幸福可言。對他而言,生命是充滿污穢,卻不知上帝為何還要懲罰他,自己有限的生命早被上帝限定,求神不要再記念他好讓他能夠早日歇息(1-6)。同時他又感覺,自己的人生還不如一棵樹木,樹被砍了,還可指望發芽。人生不如樹,而像個乾涸的江河,讓人不再有指望。(7-17)我們可以看到,此時的約伯充滿灰色的思想,對人生充滿悲觀,他甚至求神在他死後將他藏在陰間,直等到上帝的忿怒過去,再來紀念他,使他能夠得到申冤。對約伯而言,活在這個世上,充滿痛苦、悲哀,卻又無法逃避上帝的究查,約伯為此替自己的生命感到無限的悲涼淒慘。
事實上許多在困難挫折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這不單是約伯心情的寫照,也是許多在生命中遭遇患難者心情的寫照,我們看他們,不一定要站在評價的角度,而更應該站在同理、體貼的角度。


題目: 約伯認為人的生命不如植物,因為植物生生不息,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
由 Blogger 於 3/14/2013 11:57: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