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419約伯記39


野牛豈肯服侍你

W5 2013-04-19 (約伯記39)
39:9 野牛豈肯服事你?豈肯住在你的槽旁?
39:10 你豈能用套繩將野牛籠在犁溝之間?牠豈肯隨你耙山谷之地?
39:11 豈可因牠的力大就倚靠牠?豈可把你的工交給牠做嗎?
39:12 豈可信靠牠把你的糧食運到家,又收聚你禾場上的穀嗎?

默想: 野牛與家牛有很大的不同,雖然從外表、色澤、性情上來看是牛。力氣大,又跑得很快。但是野牛即使從小被人馴養,也無法被馴化。它們的牛角大小與家牛都不相同。所以家牛可以被訓練來拉犁,但是野牛卻沒有辦法。野牛雖與家牛在外形上相似,性情卻很不一樣,是誰給他們不同的性情呢?當然是來自上帝的創造。上帝用野牛與家牛的不同來詢問約伯,你能用它來為自己做什麼事嗎?犁田?運糧?服侍你?都不行。雖然它的力氣很大,但是人卻沒有辦法使用它,這種性情上的差異是上帝所給的,人無力改變,因為人是有限的。而且約伯的知識也無法了解,上帝如何使這兩者不同。上帝以此來說明上帝的大能與智慧,這遠遠超過約伯所能理解、體會的。約伯對上帝所做的是如此地有限,又如何能測度上帝的智慧與心意呢?

題目: 你對於本章中有關野牛的描述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4/18/2013 11:31: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