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426帖撒羅尼迦後書


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W5 2013-04-26 (帖撒羅尼迦後書2)
2:1 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
2:2 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現在:或譯就)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
2:3 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2:4 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 神的殿裡,自稱是 神。
2:5 我還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把這些事告訴你們,你們不記得嗎?
2:6 現在你們也知道,那攔阻他的是甚麼,是叫他到了的時候才可以顯露。
2:7 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
2:8 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
2:9 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
2:10 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2:11 故此, 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
2:12 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默想: 當主的日子來到之前,必然有離道叛教之事,並有那大罪人,顯露出來。保羅說,他是那「沉淪之子」,出來出來誘惑人的使人產生錯誤的認識,而走向錯誤的方向。這個不法之人,以前早就存在,只是在那個時機才會「顯露」。大罪人是指被撒但用來抵擋上帝的一個人物,高舉自己,自認為比上帝還要偉大,同時接受人的崇拜,篡奪上帝在人心中該有的地位。(一般我們會這種狀況視為異端,也就是在最後,有一個大異端會出現)
保羅在此再次地提醒帖撒羅尼迦的教會,因為當初在他被迫離開之前,就曾經教導他們有關主將再來的事,但是由於這些信徒信主的時間不長,在信仰的根基上不是那麼穩固,所以保羅再次地提醒他們,使他們在真道上能夠堅立。同時在這經文中,我們應該注意到,一個信徒信仰是否能穩固、行事為人,與他是否深刻了解主耶穌將要再來有深刻關係。若我們每天只是過著自己的生活,對忽略了主將再來,對終未缺乏了一種將要來到的感受。在信仰的追求上,生命的歷程中,是否會有停滯不前的狀況呢?


題目: 在主耶穌降臨之前,有一位不法之人會顯出來,並做出那些事呢?

--
由 Blogger 於 4/26/2013 06:56: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