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429帖撒羅尼迦後書3


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

W1 2013-04-29 (帖撒羅尼迦後書3)
經文:
 3:6 弟兄們,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們,凡有弟兄不按規矩而行,不遵守從我們所受的教訓,就當遠離他。
3:7 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們中間,未嘗不按規矩而行,
3:8 也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3:9 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
3:10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
3:11 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甚麼工都不做,反倒專管閒事。
3:12 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


默想: 保羅在這裡留下一個好的榜樣,就是他是一個辛苦勞碌,畫夜工作的人,他凡事靠自己的工作,不是依靠人白吃人的飯,而來連累信徒。保羅的所行所為沒有是不按規矩來行的。同時保羅為人不濫用權柄,凡事謹慎,為信徒留下好的榜樣。同時保羅也用自己的榜樣來教導帖撒羅尼迦的教會,要他們凡事要按規矩而行,不可以當懶懶的人。不可以不按規而行、不可以白白吃飯,卻什麼事都不肯認真作,又整天好管閒事。這樣的態度是教會所不能容忍的。
我們也當思想自己的信仰表現是什麼?求神幫助我們,能夠教信仰團體中,成為一個好的榜樣,行事為人盡自己應盡的本分,好才為一個祝福別人的人,並且使人得著幫助。


題目: 使徒保羅在帖撒羅尼迦教會留下那些寶貴的教導與榜樣呢?



--
由 Blogger 於 4/28/2013 04:42: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