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14



當在月朔並月望,我們過節的日期吹角

W5 2013-06-14 (詩篇80-81)
81:1 (亞薩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你們當向 神─我們的力量大聲歡呼,向雅各的 神發聲歡樂!
81:2 唱起詩歌,打手鼓,彈美琴與瑟。
81:3 當在月朔並月望─我們過節的日期吹角,
81:4 因這是為以色列定的律例,是雅各 神的典章。
81:5 他去攻擊埃及地的時候,在約瑟中間立此為證。我在那裡聽見我所不明白的言語:
81:6  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
81:7 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裡試驗你。(細拉)
81:8 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
81:9 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
81:10 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81:11 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以色列全不理我。
81:12 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
81:13 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
81:14 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
81:15 恨耶和華的人必來投降,但他的百姓必永久長存。
81:16 他也必拿上好的麥子給他們吃,又拿從磐石出的蜂蜜叫他們飽足。

默想:詩篇八十一篇可能是住棚節期的詩,提到節期,我們知道,這是一群人共同參與的活動,人們在其中一起歡樂,大聲歡呼,大聲唱歌、彈琴鼓瑟讚美上帝。在這歡樂的氣氛中,眾民從這首詩歌中,再次地被提醒,上帝曾領他們出埃及,放下他們肩上的重擔,教導他們要專心的敬拜上帝。
但是雖然上帝用大能的手拯救他們,百姓卻仍然不理會上帝,任帝就任憑他們,這是何等悲哀的事。雖然上帝使他們隨從自己的計謀,但是,祂仍呼加說:「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我們在這誠中,看到的是,人是容易背逆、忘記上帝的恩典的,上帝有時也容讓我們任意而行。但是,不論我們離開上帝多遠,如何的忘記祂,我們的上帝仍然期望我們回轉歸向祂,當我們回轉向祂,祂便除去我們生活中許多的仇敵、困難,使我們得享信靠上帝的好處。


題目: 詩人亞薩在詩篇八十一篇中,提到耶和華對於以色列民的無奈與任憑,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6/14/2013 06:36: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