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19詩篇87-88


因心我心�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W3 2013-06-19 (詩篇87-88)
88:1 (可拉後裔的詩歌,就是以斯拉人希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利暗俄。)耶和華─拯救我的 神啊,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88:2 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88:3 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88:4 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如同無力(或譯:沒有幫助)的人一樣。
88:5 我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與你隔絕了。
88:6 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裡,在黑暗地方,在深處。
88:7 你的忿怒重壓我身;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細拉)
88:8 你把我所認識的隔在遠處,使我為他們所憎惡;我被拘困,不得出來。
88:9 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耶和華啊,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88:10 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嗎?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嗎?(細拉)
88:11 豈能在墳墓裡述說你的慈愛嗎?豈能在滅亡中述說你的信實嗎?
88:12 你的奇事豈能在幽暗裡被知道嗎?你的公義豈能在忘記之地被知道嗎?
88:13 耶和華啊,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88:14 耶和華啊,你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
88:15 我自幼受苦,幾乎死亡;我受你的驚恐,甚至慌張。
88:16 你的烈怒漫過我身;你的驚嚇把我剪除。
88:17 這些終日如水環繞我,一齊都來圍困我。
88:18 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裡。


詩人的內心充滿了挫折與壓力,他的內心滿滿是苦楚而有感到無力。面對生面的處境,上帝似乎已經遠離了他。他如同約伯一樣,感受到上帝伸手壓在他的身上。
我們在生命中,常常會經歷到類似的痛苦,當上帝沈默之時,我們呼求,卻找不到上帝之時,我們會發出「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嗎?豈能在墳墓�述說你的慈愛嗎?」當詩人發出這樣的聲音,不是表明不信,而是在處境絕望之中,仍然持有信心。因這信心,他們向上帝發出「抗議」的呼求。
親愛的弟兄姐,沒有什麼能夠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每一個相信上帝的人,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能向神呼求,即使是我們在最痛苦絕望中,我們向上帝的禱告,一直都是被聽見的。


題目: 以斯拉人希幔在詩篇八十八篇中,描述他的處境與心境,與約伯的經歷有何相似之處呢?


--
由 Blogger 於 6/19/2013 06:30: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