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24詩篇92-9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上帝的院子�。

W1 2013-06-24 (詩篇92-93)

92:1 (安息日的詩歌。)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
92:2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92:3 併於上節
92:4 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
92:5 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
92:6 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
92:7 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
92:8 惟你─耶和華是至高,直到永遠。
92:9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都要滅亡;一切作孽的也要離散。
92: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92:11 我眼睛看見仇敵遭報;我耳朵聽見那些起來攻擊我的惡人受罰。
92:12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92:1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 神的院裡。
92:14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92:15 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



默想: 色列人用這首詩歌,作為他們在安息日傳唱的詩歌,透過這首詩歌提醒他們,在例行的工作當中,學習放下重擔,來進入上帝所賜的安息之中。
詩人講述上帝的慈愛與信實,並且分析義人與惡人的不同。那些不義之人,雖然看起來如草一樣非常興旺,但是我們不用羡慕他們,也不用感覺上帝不公平;為什麼讓惡者可以這樣有權有勢呢?因為他們雖然興旺,但是卻立即衰敗、消逝。
但是依靠上帝的百姓卻不是如此,他們是被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上帝的院子裡。表明了義人最重要的是與上帝的關係,並且在上帝的保守看顧中。所以他們的在主的恩典中是長久的,不是短暫的。他們即使在年老的時候,仍要結出果子,仍然會滿了汁漿發發青。他們與惡人不同,惡人是短暫得勢,無法長久。但是在上帝的恩典中,義人長久在祂的恩典與保守中。
這首詩歌透過在每個安息日中的傳唱,讓以色列人學習,用一個更廣闊的眼光看世事。同樣的,我們也可以用這首詩歌,來看今天所發生在我們週圍的事物。

題目: 根據詩篇九十二篇,義人會領受耶和華怎樣的祝福呢?


--
由 Blogger 於 6/24/2013 07:28: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