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25詩篇94-95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W2 2013-06-25 (詩篇94-95) 
95: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95:2 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95:3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95:4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95: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95: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95:7 因為他是我們的 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95: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5: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95: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95: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默想: : 詩人邀請以色列人一起來敬拜讚美以色列的上帝,因為上帝是拯救、創造的上帝,也是牧養祂百姓的上帝。面對這樣一位大能有大力的上帝,以色列人最適當的回應,就是聽祂的話,存敬畏的心來敬拜。
但是以色列人的真實情況卻不是這樣,他們在歷史中,在看到上帝的作為、大能,不但沒有敬畏上帝,反而是硬著心,去試探上帝。所以這些背逆的百姓,引發上帝的怒氣,以致於上帝起誓不讓他們進入上帝為他們所預備的安息之地。
詩人通過這詩篇,是要讓每一個聽見的人都儆醒,我們是要選擇做什麼樣的人呢?是屈身敬拜成為祂草場上的羊,做祂的子民的團體呢?還是成為心裡迷糊的百姓,斷不能進入祂安息的團體?

題目: 根據詩篇九十五篇,以色列人為何無法進入神的安息呢?

--
由 Blogger 於 6/25/2013 06:31: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