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27詩篇96-97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

W3 2013-06-26 (詩篇96-97)
96: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96: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96:3 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
96:4 因耶和華為大,當受極大的讚美;他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96:5 外邦的神都屬虛無;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
96:6 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與華美在他聖所。
96:7 民中的萬族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
96:8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96:9 當以聖潔的(的:或譯為)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
96:10 人在列邦中要說:耶和華作王!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他要按公正審判眾民。
96:11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
96:12 願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歡樂!那時,林中的樹木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歡呼。
96:13 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

默想: 因為耶和華為大,他在萬神之上,也只有他創造這些諸天,所以詩人勉厲我們要對耶和華唱新歌。他邀請我們「天天傳揚他的救恩」,向萬民列邦訴說「他的榮耀、他的奇事」,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將他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帶供物進入祂的院宇」,用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詩人用如此多的方式來描述我們應如何敬拜,是要我們體認到上帝大能的救恩。當我們在敬拜上帝的時候,我們不是將眼目專注在自己的的處境上,而是要我們經驗到上帝的威嚴、能力、智慧、公義、慈愛。所以,信徒是透過敬拜,來勝過自己的無力、焦慮與挫折。願我們在敬拜中,能專注於仰望上帝,並且從其中去經驗到上帝的大能與同在,使我們勝過自己的處境,而從敬拜中重新得力。
題目: 根據詩篇九十六篇,我們應當如何敬拜耶和華呢?

--
由 Blogger 於 6/26/2013 07:11: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