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806提摩太前書1


命令的總歸就是愛

W2 2013-08-06 (提摩太前書1)
1:1 奉我們救主 神和我們的盼望基督耶穌之命,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1:2 寫信給那因信主作我真兒子的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 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傳異教,
1:4 也不可聽從荒渺無憑的話語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生辯論,並不發明 神在信上所立的章程。
1:5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默想: 保羅對提摩太強調,「命令的總歸就是愛」,我們信仰的目標就是要活出上帝的愛,若沒有愛,一切的命令、誡命都失去了意義。
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從我們的信仰來看,我們的內在生命中,聖潔是生命的基礎,一個不聖潔的人,就是活在罪中,我們內心的罪,容易使我們失去真正愛人的能力。其次若我們的良心有虧損,就容易活在控告之中,在控告中,我們會傾向防衛,而不是傾向敞開,一個防衛不敞開的感,是無法活出對人真正的愛來。最後虛假的信心,既是虛假,就不是真正的有信心,虛假更是阻絕我們真實去愛人的重要關卡,當我們帶著虛假的面具,卻要真心地去愛人,在本質上就是衝突的。求神幫助我們,我們能有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好讓我們能夠真實活出愛人的生命。


題目: 愛是從那三種心出來的?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8/06/2013 12:42: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