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04傳3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

W5 2013-10-04 傳道書3
3: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3:2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3:3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3:4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3:5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3:6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3:7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3:8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3:9 這樣看來,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
3:10 我見 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默想: 上帝訂好了各樣事情發生的時間,按著他美好的旨意,來接續發生。人對於上帝所預備的事情,往往是無法參透。但是上帝在人的心中安置了對永�的概念,人是有限的,但卻有無限的觀念。我們常常期望天長地久,希望直到永遠。我們的生命是如此有限,卻有無限的概念,這種感覺會讓人去思索存在的意義與目的。
事實上,永�的概念,讓人更清楚發現自己是有限的,當人越發地發現自己是有限,會觸動自己追尋永恆。所以我們可以說,上帝將永生(永恆)放置在人裡,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乃是要人思索並且追尋認識真神。

題目: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10/03/2013 09:38: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