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11傳8


人查不出日光之下所做的事

W5 2013-10-11 傳道書8
8:16 我專心求智慧,要看世上所做的事。(有晝夜不睡覺不合眼的。)
8:17 我就看明 神一切的作為,知道人查不出日光之下所做的事;任憑他費多少力尋查,都查不出來,就是智慧人雖想知道,也是查不出來。

默想: 傳道者想要以智慧來查明世上所發生的諸事,並想要明白上帝的一切作者。他甚至日夜尋求,終夜不合眼。結果他能夠得到的結論就是:任憑世人花多少時間、智慧、心力去尋求上帝的作為,終究無法明白上帝所做奧秘。
人對於未知之事有好奇的心,特別對於上帝攝理的善惡因果的律例常想要究極其原理,但是其結果是「查不出」,因為奧秘的事屬乎上帝。如同箴言所說:「將事隱祕乃上帝的榮耀」(二十五2)。
對基督徒而言,上帝所刻意隱藏,不要人知道的事,人究極我們的智慧,也無法知道,人可以做的,就是承認這是上帝的主權,是祂的所掌管的。但是上帝並不是一天到晚搞神秘就算了,上帝其實有主動地將祂的心意告訴我們,上帝所要我們所該知道的一切事,都在祂的話語中了,就是在聖經裡。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透過聖經明白上帝的啟示。至於上帝所隱秘的事,爭論無益,人在世上,也沒有答案。


題目: 根據傳道書第八章,作者為何查不清楚神的作為呢?


--
由 Blogger 於 10/11/2013 06:34: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