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23歌4


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

W3 2013-10-23雅歌書4
4: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
4:9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
4:10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4:11 我新婦,你的嘴唇滴蜜,好像蜂房滴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氣。
4:12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
4:13 你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有佳美的果子,並鳳仙花與哪噠樹。
4:14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桂樹,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果品。
4:15 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黎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4:16 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

當我們講到北風與南風,會覺得北風是很冷的風,而南風是「溫暖」的風,就會以為不論是逆境或順境兩人的愛情是經得起考驗的。但是,在聖經中,北風是寒冷的風是沒有錯,而南風卻不是溫暖的風。伯37:17 「南風使地寂靜,你的衣服就如火熱,你知道嗎?」路12:55 「起了南風,就說:將要燥熱;也就有了。」南風在迦南地區實際上是炎熱的風,這種風一吹,許多植物就枯乾、死亡。新娘請北風、南風吹來,乃是相信,他們的愛情不論經歷各式各樣的困難挑戰、不論什麼的險阻障礙。不但不會使他們挫折,反使他們的愛情更顯出美好、芬芳的香氣。

題目: 新娘請北風與南風吹來,有什麼目的呢?

--
由 Blogger 於 10/23/2013 12:44: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