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29歌8


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W2 2013-10-29雅歌書8
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8:7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當時,擁有另一個人的印記就等於是有自由使用他或她一切財物的權利。這�女孩子要良人對她的擁有權深深地且公開地印在她身上,不論是在心上或是在手臂上,都表明單單只屬於對方。這宣示表明她不願意與所愛的人離開片刻,而要永遠與他在一起,同生同滅。詩人強調,愛情如死亡之堅強,因為從來沒有人可以將來從死亡那裡搶回來,同樣,真正的愛情是永遠不會放棄所愛的人。真正相愛的兩個人,是其他人無法將之分離、拆散的。詩人認為愛情的力量不屈不撓,水火難摧,它們即不能將愛情沖走,也無法熄滅它的火花,更不能用世上的財富來與之交換。
我們可以說,6-7節是雅歌書整卷書的高潮,它讚美愛情的堅貞、力量與可貴。也向我們揭示愛情的價值。


題目: 本章經文中,如何描述愛情?你對這種愛情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10/29/2013 06:44: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