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131118賽11


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W1 2013-11-18以賽亞書11
11:1 從耶西的本(原文是丕)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11: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11:3 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11:4 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殺戮惡人。
11:5 公義必當他的腰帶;信實必當他脅下的帶子。
11:6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牠們。
11:7 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11:8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11:9 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默想:
先知在這裡提到上帝為祂的子民所預備的預兆,將來審判會來臨,上帝將從耶西的本發出枝條(大衛的家),這是一位受膏者,上帝的靈在他的身上。他有智慧與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能、知識的靈、敬畏耶和華的靈。這樣的描述,使我們對於那將要出生的嬰孩,所代表的意義非常的期待。先知總括這個信息就是,和平之君,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
上帝將要籍著一個嬰孩的誕生,賜下一個嬰兒來改變這個世界,由他來管理這個世界,管理的目標乃是要建立人對上帝的敬畏。
對以色列人來說,這是上帝對他們終極的回應,救他們脫離外邦人的轄制,武力的威脅,使百姓國家得到重新的自由。從基督徒的眼光來看,這是上帝對世人的拯救,使我們能夠在「救主」的帶領下,得以經歷上帝的恩典。由於以色列人與基督徒的期待不同,自然對這段經文的詮釋有所不同。但是重要的是,這段經文所代表的是,上帝將以他大能、所預定好的計畫,介入人類的歷使之中,使他所關切的「群體」之命運得到翻轉,在上帝大能的掌權之中,上帝所揀選的群體,將在這終極君王的治理、掌管下,他們得以獲得新的命運,就是經歷上帝大能的作為,在祂所建立的大道上,通往上帝為這百姓所預備的國度。
題目: 基督教把以賽亞11:1-10詮釋為有關耶穌基督再臨之千禧年的預言,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11/18/2013 08:04: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