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02(一)賽21


他就說: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

W1 2013-12-02以賽亞書21
21:1 論海旁曠野的默示:有仇敵從曠野,從可怕之地而來,好像南方的旋風,猛然掃過。
21:2 令人悽慘的異象已默示於我。詭詐的行詭詐,毀滅的行毀滅。以攔哪,你要上去!米底亞啊,你要圍困!主說:我使一切歎息止住。
21:3 所以,我滿腰疼痛;痛苦將我抓住,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我疼痛甚至不能聽;我驚惶甚至不能看。
21:4 我心慌張,驚恐威嚇我。我所羨慕的黃昏,變為我的戰兢。
21:5 他們擺設筵席,派人守望,又吃,又喝。首領啊,你們起來,用油抹盾牌。
21:6 主對我如此說:你去設立守望的,使他將所看見的述說。
21:7 他看見軍隊,就是騎馬的一對一對地來,又看見驢隊,駱駝隊,就要側耳細聽。
21:8 他像獅子吼叫,說:主啊,我白日常站在望樓上,整夜立在我守望所。
21:9 看哪,有一隊軍兵騎著馬,一對一對地來。他就說: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他一切雕刻的神像都打碎於地。
21:10 我被打的禾稼,我場上的穀啊,我從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那裡所聽見的,都告訴你們了。


默想: 先知看到巴比倫人將來的命運,知道將來有一天巴比倫比將傾覆。但是,當一個先知其實並不是快樂的,當他看到未來巴比倫的命運時,異象所帶來的痛苦,看見巴比倫將來的慘況,先知忍不住內心慌張,甚至驚恐戰慓。相反的,巴比倫的領袖,卻看不到自己將來的景況,他們仍然心滿志得,在奢華的享宴中吃喝享受、飽足於醉酒之中。
先知的痛苦來自己他看到屬神的審判,那從神而來的異象,不一定是一個使人快樂的經驗。以賽亞有這種經驗,哈巴谷先知也有這種經驗(哈三16)。得知未來之事,未必是生命中正面的經驗,或許正因為如此,上帝並不讓基督徒知道太多關於將來的事,只是要我們認真工作,謹守度日。但是,另一方面,無知自大的巴比倫領袖,倚靠自己的權勢、能力,其實正一步一步走向敗亡而不自知。驕傲、自大正是他們加速敗壞的主要原因。


題目: 先知以賽亞因為看到異象而內心慌張疼痛,但是巴比倫的領袖卻擺筵吃喝。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12/01/2013 09:34: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