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05(五)賽25


你是我的上帝,我要尊崇你

W5 2013-12-06以賽亞書25
25:1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尊崇你,我要稱讚你的名。因為你以忠信誠實行過奇妙的事,成就你古時所定的。
25:2 你使城變為亂堆,使堅固城變為荒場,使外邦人宮殿的城不再為城,永遠不再建造。
25:3 所以,剛強的民必榮耀你;強暴之國的城必敬畏你。
25:4 因為當強暴人催逼人的時候,如同暴風直吹牆壁,你就作貧窮人的保障,作困乏人急難中的保障,作躲暴風之處,作避炎熱的陰涼。
25:5 你要壓制外邦人的喧嘩,好像乾燥地的熱氣下落;禁止強暴人的凱歌,好像熱氣被雲影消化。
25:6 在這山上,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並澄清的陳酒,設擺筵席。
25:7 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
25:8 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25:9 到那日,人必說:「看哪,這是我們的 神;我們素來等候他,他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我們素來等候他,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
25:10 耶和華的手必按在這山上;摩押人在所居之地必被踐踏,好像乾草被踐踏在糞池的水中。
25:11 他必在其中伸開手,好像洑水的伸開手洑水一樣;但耶和華必使他的驕傲和他手所行的詭計一併敗落。
25:12 耶和華使你城上的堅固高臺傾倒,拆平,直到塵埃。

默想:
上帝是以忠信誠實施行奇妙的事,因為上帝的大能,使得強暴之國的城,變為亂堆,堅固的城邑變為荒場。人的勢力強大,從來沒有影響過上帝決意要行的事。耶和華為祂的名擺設筵席,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重要的是,上帝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上帝的名與能力勝過一切的勢力,沒有任何事物得以阻擋祂。我們的神必要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上帝是紀念我們苦情的上帝,他沒有在我們苦難時,閉眼不看、塞耳不聽。相反的,祂為祂的百姓忍耐多時,必要替他們申冤。
上帝的名值得我們稱讚與尊崇,不單是因為他是大有能力的神,更重要的是,祂沒有忘記我們的苦情,祂不是在一旁觀看,而是感受到我們所受的痛苦。如果我們的上帝不是一位關心我們的上帝,那麼祂的大能與我們有什麼干係呢?感謝神,祂是與我們「共感」的神,了解我們、體貼我們,也以祂的公義判斷我們,並且以祂的慈愛拯救我們。這是我們的神,我們能不讚美、尊崇嗎?


題目: 耶和華的名是值得稱讚與尊崇,因為耶和華曾經做過那些事呢?




--
由 Blogger 於 12/05/2013 10:24: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