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17(二)賽32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

W2 2013-12-17以賽亞書32
32:15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
32:16 那時,公平要居在曠野;公義要居在肥田。
32:17 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
32:18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32:19 (但要降冰雹打倒樹林;城必全然拆平。)
32:20 你們在各水邊撒種、牧放牛驢的有福了!

默想:
先知描述當聖靈澆灌下來時,我們首先所看到的景象就是一片的富庶,曠野要變成肥田,肥田看如樹林。其次,公平公義將要在此出現生根。他們所生產的果子是平安、平穩與信靠,這樣的果效將會持續到永遠。上帝的子民將在平安、喜樂與自由中,建立他們的家居。我們看見這是描述耶路撒冷得到上帝重新降恩的景象,是上帝賜給以色列人安穩無慮,平安公義的論述,戰爭不再臨到他們,賜給以色列人一個充滿恩典、祝福的居所。
而當冰雹落下打倒樹林,城市覆亡的描述,就好像在形容那曾經強盛,不可一世的巴比倫,到了那日子,她必成為荒涼的城邑,不再有人居住,而成為牧人放牧牲畜的地方。
這段帶著復興與審判的經文,也提醒我們,觀看上帝的作為,不是只有看現在,而是要看上帝在祂永恆旨意中的作為。如果我們只看現在,我們常常會不明白上帝為何容許殘暴、不公義的事存在。但若我們能用上帝永恆的旨意來觀看,我們會有不一樣的眼光、態度來等候上帝


題目: 根據本章經文,當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時,會產生那兩種對比的效果呢?


--
由 Blogger 於 12/16/2013 11:43: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