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19(四)賽34


因為我的刀在天上已經喝足;這刀必臨到以東和我所咒詛的民,要施行審判


W4 2013-12-19以賽亞書34
34:5 因為我的刀在天上已經喝足;這刀必臨到以東和我所咒詛的民,要施行審判。
34:6 耶和華的刀滿了血,用脂油和羊羔、公山羊的血,並公綿羊腰子的脂油滋潤的;因為耶和華在波斯拉有獻祭的事,在以東地大行殺戮。
34:7 野牛、牛犢,和公牛要一同下來。他們的地喝醉了血;他們的塵土因脂油肥潤。
34:8 因耶和華有報仇之日,為錫安的爭辯有報應之年。
34:9 以東的河水要變為石油,塵埃要變為硫磺;地土成為燒著的石油,
34:10 晝夜總不熄滅,煙氣永遠上騰,必世世代代成為荒廢,永永遠遠無人經過。
34:11 鵜鶘、箭豬卻要得為業;貓頭鷹、烏鴉要住在其間。耶和華必將空虛的準繩,混沌的線鉈,拉在其上。
34:12 以東人要召貴冑來治國;那裡卻無一個,首領也都歸於無有。
34:13 以東的宮殿要長荊棘;保障要長蒺藜和刺草;要作野狗的住處,鴕鳥的居所。
34:14 曠野的走獸要和豺狼相遇;野山羊要與伴偶對叫。夜間的怪物必在那裡棲身,自找安歇之處。
34:15 箭蛇要在那裡做窩,下蛋,菢蛋,生子,聚子在其影下;鷂鷹各與伴偶聚集在那裡。
34:16 你們要查考宣讀耶和華的書。這都無一缺少,無一沒有伴偶;因為我的口已經吩咐,他的靈將他們聚集。
34:17 他也為他們拈鬮,又親手用準繩給他們分地;他們必永得為業,世世代代住在其間。

默想:
對以東的描述,最主要在描寫報仇之日,以東面對血腥的屠殺(5-7)與永遠不滅的火(9-10)。上帝要以審判臨到以東,在以東地大行殺戮,那樣的情境是非常恐怖與殘忍的。事實上,古代的戰爭常常是恐怖與慘忍的殺戮,對於戰敗的國家給予無情的對待。先知這樣描述,其實是預言以東將被敵國所征服,被佔領,並被敵國給予無情的對待、攻擊。敵人將他們他殘忍的殺戮,用不滅的火來焚燒他們。先知用這樣的話,來形容以東必全然的衰敗。
戰爭是殘忍的,即使是在今日這個文明的世界,戰爭仍是一項充滿殘酷、殺害、死亡、毀滅的恐怖活動。求神保守我們,讓我們起夠遠離戰爭,與他國維持一個和平、互惠、友誼、尊重的關係。

題目: 本章經文如何描述以東
被耶和華審判之後的景況呢?

--
由 Blogger 於 12/18/2013 11:13: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