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回顧 & 反省(一)

進入新的一年之時,讓我們從三個面向,反省、回顧過去一年。一、與上主的關係;二、與他人的關係;三、與自己的關係。
(一)與上主的關係如何!
我若假借上主之名,讓上主之名受到譏諷,求主赦免我。
我若假借上主之名,讓上主之名受到攻擊,求主赦免我。
我若假借上主之名,讓上主之名受到嘲笑,求主赦免我。
(二)與他人的關係如何!
我若自以為有愛心,卻無視於他人的仁愛,求主赦免我。
我若自以為有公義,卻無視於他人的良善,求主赦免我。
我若自以為有見證,卻無視於他人的存在,求主赦免我。
(三)與自己的關係如何!
我若不愛惜身體,以致讓神的殿受到傷害,求主赦免我。
我若不愛親近神,以致讓心靈處在黑暗中,求主赦免我。
我若愛高舉自己,以致讓自己陷入罪惡中,求主赦免我。
主、我的神,求你聽我懇求的聲音:
上帝啊,求你憐憫我,因為你有永恆的愛。求你除掉我一切的過犯,因為你有無窮的仁慈。我知道我的過犯;我自覺常在罪惡中。我犯罪冒犯你,我得罪的是你;我做了你認為邪惡的事,因此你審判我是理所當然;你責罰我是我所應得。求你除掉我的罪,使我潔淨;求你洗滌我,使我比雪更白。求你閉眼不看我的罪,除掉我一切的過犯。
拯救我的上帝啊,求你寬赦我的死罪。(詩五十一:1.3.4.7.9.14)
上帝啊!
你把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把我們隱藏的罪過顯露出來。
我們的歲月在你震怒下縮短了;我們的生命像一聲歎息消逝了。
我們一生的年歲不過七十歲,健壯的可能到八十歲;但所得的只是勞苦愁煩;
生命轉瞬即逝,我們都要成為過去。
誰曉得你忿怒的威力?誰明白你震怒的可畏?
求你教我們數算我們的年日,好使我們心有智慧。
上主啊,你的震怒幾時終止?求你憐恤你的僕人。
每日清晨,求你使我們飽享你的慈愛,使我們一生充滿歡欣喜樂。(詩九十:8-14)
感謝你因你赦免我們在你而前所認的一切過犯。我們要向你祈求:
上帝啊,求你為我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賜我一個又新又忠誠的靈。不要從你面前把我趕走;不要從我身上召回你神聖的靈。讓我重新體會你救恩的喜樂,使我的靈甘心樂意順服你。這樣,我要把你的命令教導罪人;他們就會歸順你。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 阿們
在我們進入新的一年之時,當存著感恩的心來數算上主對我們的赦罪之恩,更要存著敬畏的心向人們宣講:
上帝賜福給我們;願天下萬民都敬畏他。(詩六十七:7)
也祈求那位樂意賜人力量的上主,他必定賜給你新的一年有夠用的能力與力量來服侍他,且陪伴有需要的兄姐
相信
他賜力量給疲乏的人;他賜力氣給困倦的人。年輕人會疲乏;強壯的青年也是會困倦。但是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賽四十:29-31)




--
由 Blogger 於 1/04/2014 05:15: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