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悠遊雲端] 待人謙和-140204(二) 腓利門書

待人謙和-140204() 腓利門書

內置圖片 1

金句

我雖然靠著基督能放膽吩咐你合宜的事,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現在又是為基督耶穌被囚的,寧可憑著愛心求你。(1:8-9)

讀經:門1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問候同工腓利門和其他的教會同工,並特別為阿尼西母請求。他過去從腓利門逃到保羅身邊,現在要把他送回腓利門那裡,因為盼望阿尼西母可以得到原諒,並且以弟兄的關係接納他。

默想

保羅請腓利門接納阿尼西母,並不是使用他的屬靈權柄,而是以請求的方式。在實際的情況上,其實阿尼西母是有錯的,然而保羅並沒有因著阿尼西母對他有益,就閃避對正確堅持,最終仍是把阿尼西母送回他的主人那裡。但保羅採取另外的折衷方式,就是以謙卑的態度請求腓利門接納他的奴隷。保羅的處事態度值得我們學習,他不是得理不饒人,也不是以自己的地位要求他人,而是先面對錯誤,而後謙卑尋找可能性。願主幫助我們在待人處事上可以如同保羅般成長。

問題

保羅說:「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基督徒行善的動機與其他宗教有何不同?

禱告

主啊!看見保羅如此謙卑的請求,我不禁想到自己常常據理力爭,甚至到羞辱他人的地步,還以為自己是對的。過去我以為自己很理性,其實我一點也不理性,我只是以理性的外表掩飾不理性的情緒。求主幫助我能夠從內在開始改變,也使我的生命開始轉變,在待人處事上討主喜悅,也能見證主的名。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1 意見:

YY the Duck 提到...

門1:14 但還沒有得到你的同意,我就不願意這樣作,好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甘心。
沒錯,善行不應是出於勉強,而是應出於甘心。常常,我們以為自己是對的,以致於勉強人作他們上不甘心的事,這不是真正的得勝。 願 神帶領我,除了不做「據理力爭」之事,更賜我智慧,作對的事,使周圍的人能甘心的行神看為美的事~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