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悠遊雲端] 神的主權和心意-140228(五) 耶利米書18章

神的主權和心意-140228() 耶利米書18

 

內置圖片 1

金句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18:6)

 

讀經:耶18:1-17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耶利米就到陶匠的家裡,看陶匠做壞器皿後又用原泥土再做別的器皿。耶和華的話說:以色列家啊!我豈不能照陶匠弄泥嗎?若有邦國原來要被毀壞,他們若轉離他們的惡,我就改變心意不降災;若有邦國原來要被建立,他們若行我眼看為惡的事,我就改變心意不賜福。你們要回轉!百姓卻說,我們要照自己所想的行事。因為百姓忘記耶和華神,他們的地就荒涼,但在遭難時不蒙憐憫。

 

默想

保羅曾提到那些對神主權諷刺的人說: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 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甚麼這樣造我呢?」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9:20-21)若人確實是神手所造的,那麼他當然有完全的主權。然而神並不是用控制的方式來帶領人,而是以立約的方式使人認識他。神所立的約就是若回轉離惡,他就憐憫;若行祂看為惡的事,他就收回賜福。他的心意並不是要控制人,而是要使人走在正路上。若這真是神的心意,那麼我們要怎麼抉擇呢?

 

問題

耶利米從窯匠的家所看到的,給以色列人什麼樣的提醒?

 

禱告

親愛的主,我對您的主權認識實在不多,因為我的內心好像孩童一般,眼裡所見都是:我的,我的。我以為聰明是我的,我以為美貌是我的,我以為幸福是我的,沒想到這一些都是在你的主權當中。主啊!您的心意若是要我們為善,請您教導我,明白一切都是您的,並且謙卑自己,回到您的心意裡。使我一生有主兒女的樣式。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由 Blogger 於 2/28/2014 02:00:00 上午 張貼在 悠遊雲端

1 意見:

YY the Duck 提到...

耶18:7~10: 我甚麼時候宣布要拔出、拆毀、毀滅一邦或一國,如果我論到的那一邦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就必回心轉意,不把我原定的災禍降給他們。同樣,我甚麼時候宣布要建立、栽植一邦或一國,如果他們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不聽從我的話,我就必回心轉意,不把我應許的好處賜給他們。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上帝要的不多,只有我們行他眼中為正的事~~但是有時好難啊~~
求神不離棄我,讓我總是能在神的路上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