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女書新意] 轉變

轉變





圖片: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736x/38/a5/44/38a5444b3b0a48dec89bf5b6cb9d9f92.jpg


2015-05-23(一)

經文: 羅 5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因為亞當犯罪得罪上帝,所有的人類都成為上帝的仇敵。基督的死使我們回復和上帝合宜的關係,因為上帝使人從基督領受恩典。罪藉著死亡挾制罪人,在耶穌基督裡的人,因著上帝的恩典和愛得到永恆的生命,不再受死亡的挾制。


默想:

犯罪後的人,失去合宜的關係,看見世界中有傷害,可能失去自己所擁有的。而罪人的脆弱就在於害怕受傷害,害怕失去所擁有的,特別是恰當和美好的關係。死亡正是受傷害、痛苦和失落的極致。上帝自己成為人,進入我們的脆弱中,重新解釋關係和脆弱,因著耶穌,我們可以不必害怕傷害和失去,因為在其中我們可以建立親近合宜的關係,接納彼此,並進入永恆。


題目:

自己可曾在受傷經驗中體會到重新建立美好和親近關係的可能? 還是讓傷害侵蝕自己或是將自己保護起來? 今天的經文給你甚麼啟發?


禱告:

親愛的主! 謝謝你進入脆弱的人性世界,為我們死而復活。如果全能的神沒有面子的問題,沒有變得脆弱的問題,我們在基督裡也可以重新解釋關係和價值,因為耶穌的愛改變我們。阿們!


--
由 Blogger 於 5/25/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