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天上大能戰士

天上大能戰士


2015-07-10(五)


經文:詩篇第3篇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736x/fb/1a/ec/fb1aecce3827e50d27553b56e3d0eb63.jpg


摘要:本篇屬於個人求告詩,根據詩前題註,是大衛兒子押沙龍曾密謀領導背叛大衛,迫使他逃離耶路撒時候所作。全篇包括兩種語調,有在患難中哀求上帝之聲,也有深信上帝必保守的確據。經文中多次使用軍事用語,上帝則是以天上戰士的形象,成為期盼詩人的拯救。



默想:第3節寫到耶和華你是我的盾牌、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這些都是表明在上帝面前蒙恩的意思,因著上帝的保護,詩人得以安然入睡。你會用爭戰來形容現在你的人生處境嗎?成為我們拯救的天上戰士,他樂意幫助我們,你可曾如大衛這樣的迫切祈求。


題目:

1. 請找出本篇中,作者使用戰爭軍事用語來表達的動詞和名詞。

2. 你最近可曾因某些事而難以入睡嗎?你可願意讓這位大能戰士護衛你,使你安然入眠。


禱告:敬愛的上主,您是天上大能的戰士,在面對我人生困難處境時,求您成為我的盾牌,我的榮耀,求您讓我能夠昂首面對各樣的壓力和挑戰,以及伴隨的負面情緒。每天晚上,懇求您讓我有好的睡眠休息,憑信心來信靠您。這樣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
由 Blogger 於 7/10/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