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聖潔與褻瀆

聖潔與褻瀆

 

2015-07-02()

經文:利未記24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http://www.ocbf.ca/2012/sites/default/files/insertimg/1227e.jpg

 

摘要:會幕中有金燈臺,祭司要用最好的油點燈,使燈在上帝面前時常亮著,並在陳設餅桌上擺放十二個陳設餅,代表以色列的十二支派。上有純乳香為象徵,每逢安息日更換時,將乳香燒在壇上,餅歸給祭司吃。

這裡插入一段,記載一位埃及人和以色列婦人所生的兒子,因為公然褻瀆耶和華的名被拘留,上帝指示要眾人用石頭將他打死。並訂下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賠償規定。

 

默想:

金燈臺象徵伊甸園中的生命樹,或是象徵以色列百姓要成為萬國中的光,但真正的光是耶穌基督,祂來照亮我們的生命。而陳設餅和純乳香,象徵我們將最好的獻給神,每週樂意如此獻上,為主所用。

接續這段對褻瀆神名字的案件,母親的名字示羅密,意思是「和平的女人」,或解釋為「活在與上帝相交之中的女人」,聖經中特別將這婦人的名字記下,和她兒子所作有著極大的反差,足令人深思其中的意涵。

刑罰需要和過犯相襯,主要避免人過度報仇,造成一個兇惡對待的文化。在新約,耶穌鼓勵以愛心來應用這些規定,讓上帝來做最終的公義審判。

 

題目:

1.有關金燈臺和陳設餅的規定,從中可以學習怎樣的屬靈功課?

2.對於別人造成我的損失,當我們在回應時,在律法上本當可以索回的,與恩典上的寬容饒恕這兩者之間,試想你會怎樣行?

 

禱告:

聖潔慈愛的上帝,我們透過經文來認識您,認識您對我們的心意。求您讓我們能以聖潔和慈愛,做為今天說話行為的中心思想。懇求聖靈提醒我,依靠您的恩典而行。這是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
由 Blogger 於 7/02/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